垂死病中惊坐起,今天又是咕咕咕。

一件意外小事

#给自己写篇生贺哈哈哈

#细节勿纠

"怎么办啊,达芬奇亲?!"

被求助的天才不慌不忙的打量着面前被迦勒底列为头号大敌、试图烧却人理的丧病魔术王所罗门,如果不是对方的表情是太过熟悉的慌乱,示巴也没有发出警告,达芬奇分分钟可以拉响迦勒底的一级警报。

"罗马尼?有点王的样子,来,笑一个。"

不知为何套了个所罗门壳子的罗曼真想一块草莓蛋糕糊在幸灾乐祸的同事脸上。

"你认真点!今天御主还在,我可不想这个样子去见她啊!"

虽然御主平时很好说话,但面对人理烧却的"罪魁祸首",罗曼真怕她不听解释让从者上来直接一顿胖揍。

他不抗揍,真的。

更要命的是,他根本没法解释为什么他和所罗门长得一样。

想起御主,达芬奇终于收起了些玩笑心,但看着"冷酷无情"的所罗门王在自己面前愁眉苦脸的样子,还是没忍住自己的手,不顾身高差揽住他的脖子,拿起相机来了张自拍。

"达芬奇亲!"

"好啦好啦,天才听到了。"达芬奇一边摆着相机,一边不以为意的摆摆手,"不过为什么突然变成了这样?"

"我也不知道,"罗曼烦躁的挠了挠头,但因为现在的头发过于厚重很难梳理,非但没有缓解这种焦躁反而加重了不少,"之前第七特异点的工作强度有点大——"

"不是有点,"达芬奇指出,"是你根本撑不住。"

"行吧行吧,"显然这种话罗曼已经听过不止一次,敷衍着应了过去,察觉达芬奇还有些不满想要继续说下去的时候连忙道,"然后我就趴在桌子上眯了一会儿,醒来就是这样了。"

"没有其他人看到?"

罗曼摇了摇头,"没有,那时候已经是晚上了,我在核对报告也不敢多睡,没有其他人在。"

"那你现在能用魔术吗?"达芬奇对他这幅样子也听感兴趣的,"直接打到时间冠位神殿那种。"

罗曼捂脸,"别闹,我就是一个普通人。可能是人理烧却对曾经许下的愿望有些影响,但这种状态的魔力很微弱,撑死也就维持一天。"

"如果是平时,找个异常残留的特异点让御主去一天,再让你一直待在房间里也就过去了……"达芬奇面露难色,"可是偏偏是今天……"

"今天是她的生日啊!已经说好了办一次宴会的!"

罗曼想起昨天的谈话就恨不得直接钻到桌子下面当自己不存在。

"诶,问我安排……医生怎么会知道我的生日的?"被询问的对象还算是愣了愣才反应过来她的生日的确是接近了。

"你的入职报告里有写啊。"罗曼再一次感慨起来御主当初是以何等随意的态度被迦勒底陷入,"忙了一年了也休息一下吧,毕竟是生日啊。"

"唔,说是这么说……"御主沉吟片刻,试探性的问,"生日宴会可以吗?大家最近也很累了,趁这个机会放松一下——可以吗?"

虽然罗曼务必想打死当时的自己,但就算让现在的他来,回答也仅会有一个——

"当然可以!"

御主喜欢Dr.罗曼这件事,全迦勒底都知道,罗曼当然也知道。

但他从来当做不知道,也没给过什么回应。

"生日啊,多好的机会。"达芬奇戳了戳罗曼的胳膊,一脸搞事的微笑,"不去告白吗?总不能真的让人家女孩子先开口吧?"

达芬奇敢用《蒙娜丽莎》起誓,罗曼对御主抱有的情感绝不像他表现出来的那么单纯。

"我现在这个样子……"

"不是这个问题吧。"达芬奇敲了敲桌子,阻止了罗曼的岔开话题,"你总要给个准话。"

罗曼不说话了。

他根本没想回答这个问题,即使是天才也没办法。

"我尽力去拖一下,你尽快吧。"达芬奇看了眼时间就起身了,"罗马尼,别在最后抱有遗憾。"

天才的告诫近在耳侧,罗曼却依旧没有回答。

他这个样子……怎么可能回应啊?

虽然有不少从者对于生日本身的意义表示不屑,但最后到的却还是差不多齐了,连口口声声说着诅咒的贤王都被挚友"劝解"了过来。

平时除了礼装还是礼装的御主被早就看不过眼的玛丽装扮了一番,间或几位女神节日的路过指导,只觉得自己这辈子都没有像这样闪闪发亮过。

很多从者为御主献上了生日祝愿,但提出宴会的御主却在后半场的时候有些心不在焉,频频看向门口。

迎接达芬奇的就是御主期待之后又落下的目光。

"达芬奇亲……晚上好啊!"

"嗯哼,生日快乐,御主。"达芬奇悄声说着祝福。

罗曼来得很晚,恢复之后匆匆换上了衣服,赶到的时候从者尽兴而去,只剩下御主一个人站在原地不知道想些什么。

抱歉的话堵在嘴边,却说不出来。

罗曼沉默着站在御主身边,说好的庆生却只不过是堪堪赶到了十二点之前。

"医生迟到了。"御主轻声道。

"嗯……对不起。"

明明可以拿工作当借口,但罗曼并不想说谎。

尤其是当对象是御主的时候。

他或许还是喜欢她的。

罗曼说不清心里的感受,只觉得心中涩然得难受。

"用不着道歉,本来就是我任性,明明现在大家都这么忙……"

罗曼感觉到自己好像被人抱住了。

"稍微……抱一下就好……

医生,如果我去时间冠位神殿回不来了……"

"不会的,"罗曼抱住了她,"不会的。"

有那么一瞬间,罗曼怀疑自己突然变回所罗门是不是人理还在提醒着自己,他不能放松下来,这一切的关键还在他的手上。

是啊,他怎么敢告白,怎么敢向少女倾诉心声?

这样的他、有什么资格?

"你会活下来的。"

罗曼的眼中映着少女的影子。

我的未来早已决定,终有一日死去。

而你,尚且拥有无限的可能。

你会活下来。

比我活得更久、更出色。

罗曼更加用力的抱住了御主。

因为……

你是我的,救世主啊。

救赎了迷茫困惑的我,引着我走向光明之路的救世主。

评论 ( 6 )
热度 ( 5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梦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