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死病中惊坐起,今天又是咕咕咕。

圣诞快乐,晚安好梦

#圣诞快乐

#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系列

罗曼被人从管制室叫回来的时候还有点儿懵,待看到自己房间一棵巨大的圣诞树和坐在旁边喝着咖啡的马里斯比利时,脸上的表情就彻底变成了无奈。

"马里斯,你这是在干什么?"

"这不是一看就知道了吗?"马里斯比利耸了耸肩,指着圣诞树"圣诞快乐啊,罗马尼。"

罗曼本来以为他是闲的发慌,再一听才知道他可能今天脑子也不太正常。

"我以为你知道,圣诞节不是我的宗教节日,我也不过圣诞节。"

何况真论起来,他可比耶稣大了两千岁,为什么要庆祝这个?

如果不是马里斯比利与他长得十分相似,血缘也做不得假,罗曼都要怀疑他自称为"所罗门的后代"是不是在骗他了。

麻烦认真了解一下你的祖先,谢谢。

"我知道啊。"马里斯比利如果不了解被称为魔术王的先祖,圣杯战争有为什么要选择召唤所罗门,“但这和庆祝圣诞节有什么关系?”

罗曼:???

他上一个圣诞节是在中东那边过的,不太明白圣诞节还要怎么庆祝。

这难道不是宗教节日……吗?

“时代在发展,节日也有了很多变化。”马里斯比利语重心长道,“罗马尼也要多看看这个世界的其他变化。东西总是学不完的,埋头在书中也很难有什么实际的长进。”

相较起罗曼,真正是这个时代的马里斯比利,反而对人理毁灭的未来十分淡定。筹备迦勒底也是参加圣杯战争之前就决定了的事,现在也只是多了个理由和加快步伐而已。

“话虽是这么说,但我现在能做的也就只有这样而已了。”

马里斯比利所说的罗曼又何尝不懂,但自从看到那样的未来,就有一种无名的紧迫感在逼着他向前,几乎压的人喘不上气来。

那既然马里斯比利已经把他叫了过来,罗曼也不至于再扫兴离开,随便搬了把椅子坐在他旁边。

“说回圣诞节吧。”马里斯比利没有纠缠刚刚罗曼的话,继续之前的话题,“最早的确一个完全的宗教节日没错,但自从经历了芬兰的某位之后也渐渐多了些意思。似乎还有了对亲友的美好祝愿,也不知道怎么传入了魔术师的内部,后来就多了这项习俗。”

魔术师虽然多有怪异之人,但还是有不少正常人的。

圣诞节最初只是由一些根基不深的小魔术师庆祝,但后来时间一长,连名门也会举办圣诞宴会。

阿尼姆斯菲亚一族少有入世,但圣诞节一般还是会意思意思过一下的,不过也就是送个礼物之类的级别。

“说起来,罗马尼可是我的祖先,不应该送我份礼物吗?”

罗曼看了马里斯比利一眼,这不是敢和所罗门交朋友的时候了?

“按你的意思,比起找我要礼物,你不是更应该为奥尔加玛丽准备礼物吗?现在还在悠哉的坐在这里,是已经送出去了吗?”

奥尔加玛丽现在不在迦勒底。

马里斯比利并未将建造迦勒底的真实目的告诉奥尔加玛丽,罗曼暗自猜测他可能在人理烧却之前都不会告诉她。至于原因他却是懒得猜。

马里斯比利是罗曼现在唯一称得上友人的存在,但罗曼也不愿意过多的去探讨他个人的私事,不仅是对他的尊重,更多的是他不想。

马里斯比利其实有点儿像以前的所罗门。

表面看上去温和近人,但内在却是冷漠无情。

但所罗门的无情是出自于他本身没有存在感情的必要,而马里斯比利却是出自魔术师的天性。

他不是没有感情,只是他在大多时候认为没有存在感情的必要。

但至少和罗曼之间的友情还是真实存在的,罗曼也就乐于和他继续相交。

“奥尔加啊,她已经不是小孩子了,不需要这些,何况即使我不说家里也会准备的。”

马里斯比利不怎么在意这件事,他说的也是事实,即使他这个父亲现在远在南极,阿尼姆斯菲亚也绝不会漏掉下任家主的礼物。

罗曼犹豫一下,还是什么都没说。

他隐约觉得马里斯比利的态度可能会让奥尔加玛丽难过,但他也没有任何立场去指责,何况马里斯比利也没有做出任何出格的事。

“说起来,现在的'罗马尼'还很年轻吧?”马里斯比利轻松的揭过了这个话题。

“是啊。”罗曼很顺从地接了下去,他还没有为此与马里斯比利闹得不愉快的必要,“居然让一个现在才刚刚来到这个世界两年的人给你礼物,堂堂天体科君主也真是好意思。”

好歹在这个世界待了两年,罗曼也从刚开始的无所适从到现在学会了开些似真似假的玩笑。

马里斯比利若有所思,点头笑了下,“那不就算是我的后辈了?看上去倒是要我送你了。”

罗曼:“……今天是怎么了?这么想送我礼物吗?”

圣诞节到底不是他的节日,而且马里斯比利平日送他的东西也不少,为什么一定要执着这个节日?

但马里斯比利却似乎并不这么觉得,“到底是一起过的第一个圣诞节,稍稍正式点也没什么吧?”

名义上比他小但实际上是他祖先的罗曼:“……行吧,你想要什么?我看看能不能在12点之前送给你。”

罗曼心想,他当初养罗波安都没这么费事。

不过如果马里斯比利跟罗波安的性格一样,别说是筹建迦勒底,估计圣杯战争能不能赢都是个问题。

“帮我个忙吧。”马里斯比利似乎对他的回答毫不意外,没怎么思考就接了下去。

“什么?”

“最近迦勒底正在筹备召唤第二例英灵,帮我想一个人选吧?唔,圣遗物也是考虑的一个方面,但至少也要先有人。”

罗曼“唔”了一声,思考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这个好像不用他来想。

“我对神代之后的历史没什么了解。”

他们现在急需的是能够帮助缓解迦勒底技术困难的英灵,阿特拉斯院再怎么厉害到底也是外援。只是这份条件似乎要近代之后才回符合。

“就当做是圣诞闲聊吧。罗马尼的幸运值可有A呢,随便猜猜说不定都是强力的助手。”马里斯比利却是毫不介意,顺手把桌子上的另一杯咖啡递过去,甚至还有心情和罗曼开玩笑。

罗曼抿了一口,都懒得反驳他那是英灵时期,现在估计快接近幸运E了。

“如果真要说的话……”罗曼犹豫了一下,“达芬奇……如何?”

“为什么?”

虽然万能的天才达芬奇本就是名单上的前三位,但罗曼的第一个选择就是他还是多少让马里斯比利有些惊讶。

毕竟罗曼才刚刚接触神代后的历史两年而已。

人们在达芬奇绘画领域的关注远不足他的真实天才程度。

“我很喜欢他的画。”

即使处在神代将逝的时期,罗曼也是第一次看到那样“自我”的画作。

怎么说……难得的觉得,一个人真是太棒了。

“那就他了。”马里斯比利没有再问下去,认同了罗曼的答案。

“诶?!就这么简单?”

“当然不是。”马里斯比利笑了笑,“罗马尼应该知道,我们现在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人理的延续吧?”

“当然。”

“那如果你以后知道了什么,麻烦也不要反应太大。嘛,毕竟罗马尼现在越来越像一个人了,我也多少会有些莫名的担忧。”

罗曼顿了顿,“你做了什么会让我生气的事吗?”

“谁知道呢?”天体科的君主笑了,“就算是我,也不知道现在的罗马尼会不会生气啊?何况现在只是一个设想。”

“……是哪种类型?”

“召唤英灵的一个小研究吧。”

“那——”

“圣诞快乐,先祖大人。”马里斯比利轻“嘘”一声,制止了罗曼的话语,“我给你的圣诞礼物是好好放一天假。”

罗曼刚想说自己还可以继续回去工作,脑袋就开始昏昏沉沉,下意识倒到了床的方向。

“这个时候就觉得药物还是有点用的,用语言我可以劝不住你。”马里斯比利顿了顿,见罗曼确实失去了意识,才低声道,“我可是跟你要过圣诞礼物了,以后基列莱特的事别跟我闹得太过就好。”

他把罗曼放到了床上,用魔术点亮了圣诞树的顶端。

“最后,晚安好梦。”

——————

想给想可爱的话都在标题啦!

话说明明最开始是个沙雕梗,为什么走向成谜?
 最后一点是贤王幕间的梗✓

评论 ( 7 )
热度 ( 76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梦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