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死病中惊坐起,今天又是咕咕咕。

[明日方舟+FGO]救世之名[贰]

#脑洞之作,论硕博连读的正确打开方式

连向阿米娅承诺竭尽全力的藤丸立香也没想到自己居然真的赢了。

而且似乎还很轻松?

藤丸立香自己也说不清为什么,指挥作战就好像是铭刻于灵魂的本能,虽然他对各位从属于罗德岛的干员并不熟悉,但仅仅是稍了解他们攻击的特性,藤丸立香的脑中就自动浮现出了多大数十种作战方案。

这绝不是什么天赋,而是长久指挥之后遗留下的条件反射。

难道自己以前真不是什么良民?

藤丸立香在胜利之后才反应过来。

"不愧是博士,"阿米娅倒是毫不意外,"就算是什么都不记得也能完成如此出色的指挥。"

"我以前就是这样吗?"虽然有些纠结,但藤丸立香并不想放弃任何一个了解自己的机会。

"嗯,"阿米娅点了点头,又似乎是思考了一瞬,"从我认识博士起,博士就有着相当出色的指挥能力,真的很神奇。明明那个时候世界还没有完全失序,博士看上去也只是一个少年,但却有着令人称奇的领导人,还有玛修……"

"玛修?"藤丸立香一愣,"她是谁?"

很熟悉的名字。

这是藤丸立香的第一反应。

仿佛那一瞬间有漫天大火在眼前一闪而过,不,那是火,还是……血?

出乎意料的是,一直以来对藤丸立香表露出莫名熟稔的阿米娅却是犹豫了一瞬,继而摇了摇头,"很抱歉,博士,我并不知道太多关于玛修的准确信息——或者说,除了您之外没人知道。虽说作为同伴也相处了不少时日,但玛修的过去她却很少正式提及。我只知道她曾长期生活在一个与世隔绝的地方,对现在的常识有许多不了解的地方,以及——"阿米娅顿了顿,"作为博士的同伴,一起经历过生死。"

"那她现在……"

"她应当也听说了博士的消息,正在赶往切尔诺伯格。"

藤丸立香突然感到了一阵违和,"为什么玛修没有直接和你们一起来呢?"

虽说是提出了问题,但现在藤丸立香什么都不记得,谈话的主动权是掌握在阿米娅手上的,就算她真的对藤丸立香说谎,藤丸立香也无法察觉。

但藤丸立香的心中是隐隐相信着阿米娅的。

如果是她的话,是绝对不会对我说谎的。

不知为何,藤丸立香就是如此坚信着。

阿米娅顿了顿,"因为玛修小姐,她……现在并不在罗德岛供职。在博士……之后,她就离开了罗德岛,据说是前往了传说中的神秘研究机构时钟塔。"

玛修为自己没有能够保护藤丸立香而感到痛苦,罗德岛无法给她真正的成长。

于是她离开了。

去独自一人,面对这个崩坏离析的世界。

想来她也会很快得到藤丸立香尚且在世的消息,马不停蹄的赶往切尔诺伯格吧。

但要是她知道了藤丸立香已经忘记一切,又会产生怎样的心情呢?

"这样啊……"遗憾的是,作为当事人的藤丸立香什么都不记得了,"虽然没有记忆,但我想,无论是阿米娅还是玛修,拥有这样的友人实在是太好了。"

初入陌生世界的彷徨,连自己是谁都不清楚的迷茫,都在阿米娅的叙述中散去了些许。

人总是在与人的相处中寻找着自己存在的证明。

如果我消失了,还会不会有人记得我呢?

藤丸立香想自己找到了答案。

阿米娅笑了笑,继而敛起了笑容,"不过,博士现在什么都不记得的状态实在是太危险了。"

藤丸立香点了点头,他不知道刚刚的武力冲突究竟发生过多少次,但看阿米娅和其他干员战斗动作的熟练程度,藤丸立香就明白或许这些才是世界的常态。

藤丸立香想了想,"刚刚整合运动好像提及了‘感染者’这个词吧?"

阿米娅却没有直接回答这个问题,"在博士心中,这个世界应该是什么样的呢?"

"我?"藤丸立香不大好意思的挠了挠头,"好像是和现在表现出来的不太一样。"

打倒整合运动之后,他们就开始转移了。

说是转移,但其实叫逃亡也没错。

破碎的瓦砾、哭泣的孩童、行步匆匆的居民……

这样的世界,实在是与希望一词毫不搭边,也与藤丸立香心中的正常相去甚远。

但在藤丸立香的心中——

"春天的时候,樱花灿若朝霞,飘落到河中会被流水带向远方;
夏天的时候,萤火虫在绿林中闪烁,夏日祭典上有永远捞不到的金鱼和浮动在空气中的关东煮的香气;
秋天的时候,红色染遍树梢,枫叶堆满街道,大雁挥着翅膀飞向南方;
冬天的时候,白雪纷纷而下,新年的神社敲响钟声,祈求着来年的好运。"

藤丸立香的确是什么都不记得了,但对这个世界的印象作为尝试铭刻在他的脑中。

藤丸立香心中的世界,用一句话概括起来即为——

"在六千英尺的雪山之上,犹有晴空暖光。"

"果然,无论听上多少遍,我都会向往博士口中是世界。"

藤丸立香的身上有一种很矛盾的特质。

他的外表仅是少年,却又好像留有历经沧桑世事仍保留的希望。

他口中描绘的景象或许已经有几十年、甚至上百年没有人见过,但一直保留在藤丸立香的心中。

他就像是百年前封存下来的时间一角,诉说着未有人见的光景。

也正因如此,吸引了无数人的目光。

"博士还记得‘矿石病’这个词吗?"

藤丸立香细细思索了一会儿,才摇了摇头。

"这是一切是开始……"

这一次,博士会做出怎样的选择,这个世界又将走向何方呢?

——————

思考了一下方舟的时间线,切尔诺伯格要是压抑得没有个几十上百年,不会反抗那么激烈。

所以咕哒的情况对型月了解比较深的人应该都知道是什么情况了,不知道也没关系,后面会解释,反正咕哒自己也忘了。

评论 ( 3 )
热度 ( 8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梦希 | Powered by LOFTER